7月1日 沙家浜响起上海沪剧院红色经典之声

2020年07月02日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7月1日 沙家浜响起上海沪剧院红色经典之声

中新网上海7月1日电 (记者 殷立勤)“我来过沙家浜好几次,今天第一次拉风箱,当年丁是娥老师深入生活,不断琢磨,才有了传神的阿庆嫂。”上海沪剧院院长茅善玉边说,边搀扶年近九旬的上海新四军“沙家浜”部队历史研究会会长刘石安走进春来茶馆。

7月1日,上海沪剧院经典《芦荡火种》在故事原型诞生地沙家浜进行沉浸式实景演出,“摆出八仙桌,招待十六方,砌起七星炉,全靠嘴一张……”《芦荡火种》经典唱段“智斗”在春来茶馆响起,吸引不少游客驻足。

作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上海沪剧院和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的共建活动,演出截取《芦荡火种》智斗、开方、坚持、审沙等多个经典唱段,以春来茶馆、芦苇荡等实景为舞台展开,直播引来刷屏,“户外演唱,水平和舞台没有两样”“好玩,看见真的茶馆和芦苇荡”“这样演出多来几次”。当6岁的小阿庆嫂何凌芯在“审沙”一段出现时,现场爆发掌声与笑声。

《芦荡火种》1960年上海首演,从北京载誉归来后在美琪大戏院向上海观众作汇报演出。一开始只是打算作短期公演,谁知欲罢不能,一演就是9个月,总共演了310场,观众达51万多人次。近年来,《芦荡火种》几度恢复上演,每次都受到热烈欢迎。据不完全统计,自《芦荡火种》诞生至今,已先后演出700余场,观众人数超过100万。(完)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