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城管再掀扫黑除恶新攻势

2020年07月01日15:01  
 

近期,西安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结合十四运违法建设歼灭战及扬尘治理“突击月”活动,加大线索摸排和宣传力度,深挖根治城市管理领域的涉黑涉恶行为,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年取得全面胜利。

据了解,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各镇(街)执法大队以属地化管理为原则,按照“清到底、清干净”的要求,以扫黑除恶“六清”行动为抓手,紧盯城市管理重点行业领域线索,积极开展“行业清源”行动,重点对建筑垃圾违规清运、违规占道经营、违法建设等方面的涉黑涉恶线索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排查。

排查中,执法人员对各出土(拆迁)工地、建筑垃圾消纳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集贸市场、农村社区、沿街商户、企业等进行摸排走访,并认真填写《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摸排登记表》,做到全面掌握信息,一旦发现涉黑涉恶问题,立即上报并移交相关部门进行彻查。同时,持续加大扫黑除恶宣传力度,积极动员社区(村)、企事业、小区物业通过网站、微博以及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网络宣传方式,扩大宣传范围,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下一步,高新区城市管理局(市城管执法总队高新区支队)将继续保持对黑恶势力“零容忍,严打击”的态度,紧盯涉黑涉恶线索,逐条过筛,扩线深挖,破网打伞,彻底扫除城市管理领域的黑恶势力,坚决夺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面胜利,全力打造平安和谐、靓丽有序的城市新环境。(当地供稿 李聪迎 张冰洁)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