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扬帆起 “云上”携手共辉煌

2020年07月01日09:08  
 

西安演艺集团下属两所秦腔剧社——百年三意社与周至剧团正式结为业务共建单位,6月28日晚19点,业务共建单位揭牌暨周至剧团云上直播启动仪式在周至县剧团拉开帷幕。启动仪式由周至县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郭鲲鹏主持,西安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雍涛参加启动仪式并讲话。周至县政府相关领导及三意社、周至剧团领导班子参加启动仪式。

“秦腔之根在陕西,秦腔之魂在周至”,周至剧团以“戏好团风正、唱红陕甘宁”享誉全国,曾二度获得中宣部等部委服务农民、服务基层先进集体称号。

启动仪式上,由西安演艺集团常务副总经理雍涛为西演三意社和西演周至剧团颁发“业务共建单位”牌匾。他表示,自4月21日,周至剧团托管到西安演艺集团后,三意社和周至剧团这两家有着共同业务方向的兄弟单位就真正成了“一家人”,期待双方以此次合作建立“秦腔云剧场”为契机,充分挖掘各自自身优势,在互帮互助,共谋发展上谱写新的篇章。

启动仪式结束后,西演·周至剧团首场云上直播正式拉开帷幕,在三意社“西北名丑”薛广民的主持下,梅花奖得主侯红琴、张涛的助阵下,来自周至剧团的三场经典折子戏,吸引了众多戏迷网上观看直播的粉丝。

周至剧团此次云上直播活动,将从6月28日-30日,每天晚上19点准时开播,持续直播三天,每天演出三场经典剧目,时长两个小时左右。(当地供稿 西安演艺集团)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