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速递

2020年07月01日06:4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资讯速递

银西铁路主体工程全线贯通

本报电 日前,银川至西安铁路主体工程——上阁村隧道全线贯通。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经理魏绍刚介绍,银西铁路设计时速250公里,通车后将使银川至西安铁路运行时间由14小时缩短为3小时。

据了解,银西铁路穿越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黄土塬——董志塬。董志塬黄土厚度深达数百米,地下水潜水径流,上阁村隧道恰处于极强湿陷性深厚富水黄土地质带。为了在这种“水豆腐”中打隧道,中铁二十二局集团项目部在地表打深孔降水井,使隧道土质含水率降到22%以下,同时采取了一系列技术创新,使隧道长期可能变形的问题得到根本解决。

(孔祥文 曲怀志)

工业通信业职业技能提升计划实施

本报电 工信部和人社部近日联合印发《工业通信业职业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实施方案》提出,将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作为推动工业通信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面向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等重点领域,两年内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0万人次以上。根据《实施方案》,人社部门按规定给予职业培训补贴或参保职工技能提升补贴。同时,鼓励企业特别是行业龙头骨干企业建设企业大学、职工培训中心、网络学习平台等培训载体。

(晓 寒)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