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开建

2020年06月30日06:5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开建

  本报讯 (记者 刘印)6月29日,记者从延安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总投资86亿元、全长57公里的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于日前开工。

  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起点在长延高速姚店镇,连接延安高新区、南泥湾机场,跨越G6522高速公路,终点接G65包茂高速公路,计划2022年10月完工。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是延安市委、市政府主导实施的PPP公路建设项目,是省际高速公路子延线(S15)的组成部分。

  据悉,延安东绕城高速公路项目建成后,将围绕城市中心与黄延二通道、延延高速形成三角形高速环线,延安“三纵两横一绕城”的高速公路网将全面铺设到位。此外,该项目的建成,将有力地缓解城市交通拥堵,缩短城区与周边县(市、区)各旅游景点往返时间,对促进延安旅游业,带动陕北区域经济快速发展具有重要作用。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