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生产月 浐灞湿地公园举行消防安全演练

2020年06月29日09:45  
 

6月24日,警笛声响彻,西安浐灞国家湿地公园广播传来紧急通知:“公园文化广场发现火情,工作人员速来救火!附近游客请尽快撤离!”这是公园精心组织的“安全生产月”消防演练活动中的一幕。据悉,此次演练共有30余名群众参与,向市民游客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

消防应急演练正式开始

演练活动中,现场工作人员在接到警情时有序疏散游客及科普馆服务人员,发现受伤人员后抢救组携带担架进入科普馆将受伤人员转移至安全地带,并拨打120并开始实施抢救,待人员疏散完毕,隔离组将现场封闭,非消防人员禁止再入并确保通道顺畅。随后,消防车抵达现场,消防官兵找到起火点后安装设备开始喷水灭火,成功扑灭火源。

工作人员有序疏散游客

据介绍,这次的演练活动浐灞还邀请了消防队现场讲解消防知识并演示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常言道,水火无情。这两种灾害带给人们的伤害是巨大的。“此次演练是为了强化园区工作人员对火灾事故的应急和疏散逃生能力,提高园区消防安全管理水平。”现场工作人员表示,“一次演习、一次收获,安全就多了一份保障。”

工作人员抢救受伤人员

据悉,通过此次演练活动,湿地公园工作人员始终以一颗警惕的心对待园区安全,在危险面前保持冷静,成功积累了集体疏散、救援、应急组织等经验,切实做好景区消防安全和游客人身安全防护工作,全力创建平安景区。 (当地供稿 陈丹娜)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