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防汛 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陕西省防总: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江河水工程安全运行调度

2020年06月27日08:5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防总: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江河水工程安全运行调度

本报讯 (记者 齐卉)6月26日记者从省防汛抗旱总指挥部获悉:6月26日至28日我省有一次大范围强降雨过程,省防总强调,要毫不放松抓好防汛和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工作,做好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和江河洪水与水工程安全运行调度。

省防总要求,一是时刻绷紧弦不放松,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层层压实防汛责任,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加强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提前组织危险区人员转移避险,着力强化抢险救援救灾,充分发挥部门防汛抗洪合力。二是切实加强江河洪水防御和堤防、水库(水电站)、尾矿库、淤地坝、涉河闸坝的巡查值守排险,严格执行防汛抗旱指挥机构批准的水库汛期调度运用计划。三是切实加强山洪、泥石流、滑坡、崩塌和城镇内涝、旅游景区等灾害预警防范,加强涉河景区、峪口沟道、农家乐等旅游场所防汛安全管理,提前撤离转移受威胁区人员安全避险,确保不发生人员群体伤亡,尽最大努力减免灾害损失。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