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运营初见成效

2020年06月24日09:30  
 

运营53天, 累计提供中介服务60次, 成交额近3500万元。近日,从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获悉,自今年4月29日正式挂牌对外运营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便已实现涉审服务质效“双提升”。

据了解,作为全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改革试点单位,西安高新区今年以来紧紧围绕“工建审批75日办结”总体目标,大胆探索、先试先行,积极推行“容缺审批”“承诺备案审批”“联评联审”“联合踏勘”等创新制度,率先建成全市首家实体行政审批中介超市,并于4月29日正式对外运营。

据高新区行政审批局负责人介绍,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过程中,在涉及工程咨询、施工图审查、规划编制、工程设计等服务时,往往需要由第三方机构来完成。而这些机构多分散在不同的地方,服务质量良莠不齐。为此,高新区征集了一批口碑好、服务优的机构入驻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通过资源集中优化配置,不仅能加快审批速度、提升审批质量、规范服务标准,还能减少群众来回跑腿的可能。截至目前,该中介超市共有38家中介机构签约入驻。

自4月29日正式运营以来,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便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点赞审批服务效率提升的同时,中介服务机构的业务量和成交额较之以往也有了显著的提升。对此,首批入驻该中介超市的天然天能环境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冰赞叹:“进入中介超市后,以往‘中介找项目’变成现在‘项目找中介’,不仅客户信息来源准确性、集中度大大提高,业务范围和接单量也明显增加了。”

西安有色西勘测试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也表示,自进驻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后,其累计成交业务15笔,成交金额910万。此外,中国有色金属工业西安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成交业务18笔,成交金额828万。

西安高新区行政审批中介超市的建成运营对规范中介服务标准、降低企业成本、提升服务效能有着明显的积极作用,同时也是自贸区高新功能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创新举措。下一步,西安高新区将持续聚焦工建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落实简政放权、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当地供稿 杨皓 鲁维)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