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公益进社区 爱心温暖老人心

林敬淇

2020年06月24日22:0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志愿公益进社区 爱心温暖老人心

  6月24日,一场爱心公益活动暨社区志愿者表彰大会在西安长庆兴隆园社区启动。现场,社区志愿者们和社区居民一起做香包,提前感受端午气氛。

  据介绍,长庆兴隆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最美志愿服务社区,在广大油田职工家属的积极参与下,雷锋精神已在社区蔚然成风。兴隆园社区志愿者组织即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2008年成立,自成立以来,志愿者们持续开展各类公益项目,如“衣旧情深—为贫困山区募集衣物”“阳光助学—为近郊山区孩子募集图书”“关爱失独—组织失独家庭开展暖心活动”等。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宝石花志愿者公益服务中心组建抗疫志愿团队,173名志愿者全部积极投身到社区抗疫工作中。活动现场,173名志愿者全体受到表彰,20位志愿者代表们来到现场代表大家接受表彰。47岁的志愿者聂女士说:“疫情期间大家进楼道消杀、为居民跑腿买菜等,每一个志愿者都付出了很多。”说完,就匆匆去入户送粽子。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开展了“进社区送粽子”活动,将粽子和礼品送至孤寡老人、孤儿、残疾人等特殊人群家中,让孤寡老人在端午节里感受温暖和关爱。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