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抓获吸贩毒人员343名

缴毒1557.87克

2020年06月23日07:4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渭南抓获吸贩毒人员343名

  本报讯 (记者 武丹)6月19日,记者从渭南市公安局获悉:渭南市公安机关“超越2020”禁毒实战比武行动首战告捷,共抓获吸贩毒人员343名,缴毒1557.87克。

  据了解,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机关采取“以战代训”的工作模式,深入开展禁毒信息研判大练兵活动,广大民警在练中学,学中战,战中比,全面练就克敌制胜的硬功夫,全警上下形成了“晒比拼超”的浓厚氛围。为达到“练为战”的目的,4月下旬,渭南市公安局抽调专业人才组建了一支“秦东猎毒战队”,以盘踞本地的吸贩毒人员为重点,以追查毒品来源为目标,以切断流入本地毒品通道、全面萎缩毒品供需为目的,融合禁毒、经侦、合成作战等部门大数据,绘制出了多份犯罪网络关系图。通过进一步研判,“秦东猎毒战队”共排查信息140余万条,勾勒出了一个涉及陕西、山西、四川、云南四省六市、涉案597人的特大吸贩毒网络。6月4日至12日,全市集结1200余名警力展开收网行动,一举抓获吸贩毒人员343人,缴获各类毒品1557.87克。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