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勉县供电公司:道德讲堂进校园,爱心浇灌育花朵

2020年06月22日19:33  
 

6月1日上午,国网勉县供电公司以“六一”儿童节为契机,组织公司志愿者走进勉县陕硬九年制学校开展了“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该校师生共计6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以“省自身”环节拉开帷幕,现场师生首先对自己近期工作、学习、生活和志愿服务实践情况进行了审视和反思,查找自身不足,争取不断进步。“唱歌曲”环节,集体合唱了歌曲《感恩的心》。在“学模范”和“诵经典”环节,通过观看《雷锋事迹介绍》视频和学习《雷锋日记》, 从他人和雷锋自身两个不同视角向现场师生展示了永远的榜样雷锋同志的志愿服务精神。“谈感悟”环节,现场师生分享了此次活动的学习收获,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雷锋事迹,并讨论了如何继承和发扬雷锋的志愿服务精神。

此外,增设的“竟答题”环节将本次活动引入高潮。学生们用心思考与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相关的题目,踊跃抢答问题,以寓教于乐的方式掌握了用电注意事项,增强了安全用电意识。活动结束后,公司志愿者们对该校的电力设施进行了全面的“体检”,同该校负责人了解了日常用电情况和建议诉求,告知了公司24小时电力抢修值班电话。

本次“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主题道德讲堂活动走进校园,帮助学生树立了正确的三观,传播了道德文明,营造了向上向善之风,起到了爱心浇灌育花朵的作用。下一步,国网勉县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推动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广泛凝聚社会爱心力量,形成志愿服务合力,引导全社会形成向善向好的良好风尚。(当地供稿 王军伟)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