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新能源路灯亮了帮扶村的夜路

2020年06月22日19:11  
 

6月17日晚,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对口帮扶白雀寺镇何家坪村村委会的太阳能路灯照亮了村委会的院场,标志着何家坪村组路灯安装工作正式启动。

为了改善脱贫攻坚对口帮扶村的人居环境,国网略阳县供电公司积极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在对口帮扶的白杨坪和何家坪村实施新能源光亮工程,向两个村各投资价值10万元的路灯安装费用。目前,在该公司驻村帮扶人员和村委会的积极配合下,已完成前期规划测量,确定了安装点、安装数量和设计方案。除边远吊装户外,村委会周边、人口密集的村民小组沿路都将装上太阳能路灯。其中,何家坪村还从路灯费中挤出2万元资金,为村级活动场所安装健身器材。

据了解,两个帮扶村的光亮工程预计8月底竣工投运,结束了边远乡村没有路灯的历史。安装路灯后不仅方便村民夜间出行,有助于丰富村民夜间文化生活。同时,也为村里的治安环境改善和防汛夜间巡查提供了有力帮助。 (当地供稿 魏璇)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