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5月份售电量同比增长8.4%

2020年06月22日18:51  
 

今年以来,面对电量增长的严峻形势,国网汉中供电公司多点发力,大力开拓电力市场,促进售电量稳步回升。

一是加强和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及时了解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实施“一对一”跟踪服务,促成陕西汉钢集团10万千瓦改造电炉顺利投运。二是积极开展外部营业区扩容与大客户争取工作,成功接收趸售区装机容量5万千伏安佛坪西花水电站并网发电。三是制定《国网汉中供电公司高低压业扩配套电网工程实施细则》,进一步优化业扩报装流程,缩短客户接电时长,仅用3天时间就建成投运兴洲街道办牌房坝社区口罩厂用电工程,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保证电量增长。四是瞄准“三农”、工业园区、旅游产业等电量增长点,主动跟踪服务勉县九昱温泉旅游景区14台空气源热泵、3台水源热泵建设投运,年替代电量398万千瓦时,减少燃煤477.6吨。五是抢抓“新基建”机遇,加快充电设施网络布局,建成投运京昆高速洋县服务区(昆明方向)、十天高速略阳服务区(十堰方向)集中式充电站,分散式充电桩4台,不断提高新能源汽车用电电量份额。

通过以上措施,5月份已完成售电量6.6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下一步,将持续加快电能替代步伐,为客户提供多渠道、全方位用电服务。(当地供稿 周琼 李子)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