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连续降雨天气 沣西新城全方位启动防汛工作

2020年06月22日16:28  
 

6月15日以来,西安连降大雨,雨情就是命令,沣西新城积极应对连续降雨天气全方位启动防汛工作。

6月17日上午,沣西新城召开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传达学习西咸新区6月16日防汛抗旱专题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梳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防汛抗旱工作。沣西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宇斌主持并讲话。新城相关领导郑涛、甘旭、薛峰参加。

会议要求,要密切关注新城多条河流水势情况,加强巡查值守,及时打捞河流漂浮物,防止河流漫滩,全力保证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密切关注工地深基坑、贫困户房屋渗漏等情况,做到险情隐患早发现、早抢护、早处置,真正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要及时解决辖区易涝点积水问题,加快管道铺设,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河流、工地管理,加强防汛物资调配,细化完善应急预案,切实落实城市防汛应急保障措施,实现安全度汛。

为做好防汛工作,在汛期到来之前,沣西新城提前谋划排查梳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最大化降低风险。

今年以来,沣西新城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3次专题会议,并先后印发《沣西新城2020年防汛抗旱工作要点》《沣西新城2020年防洪预案修编审批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制定了相关防汛应急预案,同时搭建防汛抗旱信息共享平台,开展多次应急演练。

此外,沣西新城领导带队检查防汛工作,各部门也在汛期来临之前,对负责领域进行检查,各街办组织村组力量、网格员进行常态化巡查检查。

在队伍建设和物资储备方面,沣西新城成立了以消防救援大队为主的共8支、335人的应急救援队伍,储备了较为丰富的防汛物资。6月1日起,沣西新城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密切关注雨水情、汛旱情和险灾情,实行二十四小时全天候值班制度。

近日连续大雨给群众带来不便新城各街道、各部门快速行动坚守防汛一线。哪里有隐患,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排查隐患,防患于未然。(当地供稿 沣西新城)

(责编:邹星、吴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