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出台15条便民利民措施

2020年06月22日08:2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出台15条便民利民措施

  本报讯 (记者 程刚 见习记者 王姿颐)6月18日,记者从杨凌示范区深化放管服改革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路,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围绕优化出入境便民服务、完善机动车及驾驶人业务办理、提升户政服务水平、压缩行政审批时限4个方面,出台15条便民利民措施。

  据了解,在优化出入境便民服务方面,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坚持一周六天工作以及工作高峰期延时服务等便民举措;在完善机动车及驾驶人业务办理方面,在办事大厅增设督导岗、导办台,引导帮助群众办理各项业务,并免费提供身份证复印及拓印摩托车车架号等便民服务;在提升户政服务水平方面,启用身份证自助拍照受理设备,缩短群众排队等候时间,对行动不便的群众推行上门送证服务,为急需用证的中、高考学生开通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5个工作日即可领取新证;在压缩行政审批时限方面,将部分特种行业许可证核发时间缩短至原来的一半。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