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医院举办重症皮肤护理管理联合查房

2020年06月19日17:35  
 

为提高专科护士护理水平,强化护理服务专业内涵,增强主动服务意识,西安市第一医院急危重症管理护理小组及皮肤护理管理小组于6月16日16:00对医院神外科进行联合查房。护理部、急危重症专科护理小组、皮肤护理小组及神经外科全体护理人员约60人参加。

此次查房打破以往护理查房模式,经过前期对神经外科所有住院患者筛选,最终确定了24位危重手术卧床患者,同时将两个专科小组护士进行分组,每组三人,两名急危重专科护士,一名皮肤专科护士,分别对接4—5位患者及其责任护士。首先,责任护士介绍患者病情,护理措施;三位查房专科护士熟悉患者病历后,和责任护士一起进入病房,与每一位患者沟通交流,现场仔细查看每一位患者治疗、管路、皮肤等情况。查房过程中,患者及家属对神经外科病区的护理工作高度评价,对责任护士提出了表扬,对这种新的查房促改进的工作模式也给予了肯定。查房后,专科小组成员对患者现有护理问题进行分析梳理,总结反馈,并建议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最后,护理部主任任燕萍对本次查房进行了总结,她肯定了在新冠疫情期间,神经外科护理团队的护理工作,对存在问题提出改进措施。此次护理查房解决了急危重症患者的护理难点问题,相信神经外科护理团队在未来的工作,能一如既往地为患者提供更加“优质、高效、满意、放心”的护理服务!(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