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高新区17家养老服务机构将获35万元奖补资金

2020年06月18日15:29  
 

近日,西安高新区社会管理局联合财政局开展养老服务机构“以奖代补”初评,通过评审打分,17家养老服务机构将获得35万元奖补资金,以此降低养老服务机构运营成本,更好促进养老事业发展。

初评过程中,西安高新区社会管理局和财政局通过现场翻阅资料、根据评分表逐项打分的方式,对17家养老服务机构的入住协议、财务报表、安全制度、餐厅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调查,并随机实地查看入住老人房间,了解掌握养老服务机构日常管理、运营情况。据了解,初评中,西安高新区审核了4家养老机构在疫情期间对失能、半失能和自理老人供养情况,并对养老设施疫情防控常态化情况进行了检查。

通过评审打分,西安高新区决定对13家养老服务机构发放运营奖励约30万元,为4家养老机构发放疫情期间运营补助约5万元。西安高新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资金正在申报,将很快下发。

“以奖代补”将原有的专项扶持资金与奖励资金统一管理,并以奖励的形式发放给养老服务机构,有效提升了养老服务机构的积极性、推动了养老事业的发展。落实养老服务机构“以奖代补”政策,是政府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养老事业的重要措施,对促进企业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积极参与社会民生服务有极大促进意义。西安高新区社会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监管,指导养老服务机构为老年人提供更加幸福的晚年生活,为“首善高新”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当地供稿 张静攀)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