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汉新城:全力推进依法治区 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平安街区

2020年06月18日16:14  
 

近期持续降雨,秦汉新城南位镇在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的基础上,全力推进秦汉新城依法治区工作部署要求,紧密围绕“平安西咸·法治秦汉”这一主题,成立了由党委书记牵头负责的工作小组,为秦汉新城南位镇平安街区建设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打造法治文化广场 促进居民知法学法

让群众通过喜闻乐见的方式,学法、守法、宣传法,同时结合下雨天群众都在家这一有利时机入户走访,评选平安家庭,星级文明家庭,让和谐幸福平安这一主旋律在南位唱响。

依法治区示范广场已落成

打造平安示范街区 做好矛盾排查化解工作

根据秦汉新城党委政法工作部关于矛盾排查化解文件要求,各部门密切配合,由综治办牵头,南位镇枫桥新风工作室同志缜密研判,成功化解一起两邻纠葛多年的矛盾,双方握手言和。南位镇枫桥新风工作室同志落实秦汉新城关于矛盾排查化解的工作要求,认真分析研判重点信访案件,确保辖区和谐稳定。

网格化管理 全力服务街区群众

发挥网格员身处基层的工作优势,要求24小时对村内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重点积水路段,贫困及闲置危旧房屋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道路通畅,用电住房安全,全力发挥好网格员信息员,情报员的工作优势,让网格中心成为真正服务群众的工作中心!(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