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复赛首日引争议 鹰眼系统也有不灵的时候?

2020年06月18日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英超复赛首日引争议 鹰眼系统也有不灵的时候?

中新网6月18日电 北京时间18日凌晨,英超联赛正式重启,先行进行一场补赛,最终阿斯顿维拉主场0:0战平谢菲联。比赛中,鹰眼系统意外“罢工”,导致谢菲联的进球被判无效,这是自2013年启用门线技术以来,鹰眼系统首次出现重大故障。

上半场第42分钟,谢菲联中场诺伍德开出任意球,维拉门将尼兰虽然抱住了皮球,但他抱着球一同退进了球门里。

从直播镜头来看,皮球整体已经完全越过了门线,但门线技术系统并没有将这一明显进球提示当值主裁,最终裁判认定进球无效。

赛后这一判罚引起了很大争议,提供英超鹰眼服务的公司发表了致歉声明,对系统故障表示歉意,并表示:“位于球门区周围看台上的7台摄像机遭到了门将、后卫和门柱的明显遮挡。”

“在维拉公园球场阿斯顿维拉对阵谢菲联的上半场比赛中,门线系统发生了一次意外,皮球被阿斯顿维拉门将尼兰抬过了门线。当值主裁判的手表或耳机没有收到进球决定系统(GDS)发出的信号,而位于球门区周围看台上的7台摄像机遭到了门将、后卫和门柱的明显遮挡。在鹰眼门线技术系统运行的9000多场比赛中,这种程度的遮挡从未出现过。”

“比赛开始前,进球决定系统已经按照国际足球联合会(IFAB)的比赛规则进行了测试,并得到了比赛官员的确认,进球决定系统始终保持正常运行。鹰眼向英超联赛、谢菲联及所有受此事件影响的人表示诚挚的歉意。”声明中这样写道。

18日凌晨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曼城主场3:0力克阿森纳,斯特林、德布劳内和福登先后进球。双方赛前单膝跪地,支持反种族歧视运动,并为在新冠肺炎疫情中的逝者默哀。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