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正确率排名全国第二

2020年06月18日08:3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正确率排名全国第二

  本报讯 (记者 徐颖 见习记者 张天棋)6月9日,记者从省市场监管局获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日前对全国2019年度“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抽查情况进行了通报。我省“三品一械”广告审查正确率排名全国第二。

  省市场监管局在“三品一械”广告审查中,始终坚持制度保障和注重效能原则,以教育、规范、监督为重点,使审批权运行在正确的轨道上,有力保障了“三品一械”广告审查工作落实。

  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完善窗口服务规范和首办负责、限时办结、一次性告知、AB岗等项便民制度,统一服务标准;制定考核激励、定期轮岗等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权;制定审批流程,明确工作人员各项职能,保障审批工作的效能与质量;不定期召开企业回访会,采取无记名填写回访登记表的形式,听取企业的相关意见和建议。省市场监管局还结合工作实际,研发建成“三品一械”广告审查电子化模块,该电子化模块的投入使用,实现了“三品一械”广告审查的不见面审批,提高了审批效率,方便了群众办事。其中,保健食品广告审查时间调整为10个工作日,较之前缩短8个工作日;医疗器械广告审查时间调整为10个工作日,较之前缩短2个工作日。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