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篮将于17日赴青岛征战CBA复赛第一阶段

2020年06月17日13: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辽篮将于17日赴青岛征战CBA复赛第一阶段

  新华社沈阳6月16日电(记者张逸飞)辽宁沈阳三生飞豹篮球俱乐部16日举行了公开训练。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辽宁男篮将于17日飞赴青岛赛区备战CBA复赛第一阶段的比赛。

  在当日下午的训练中,队员们先是进行了热身和有球训练,随后进行了战术训练,总时长超过2个小时。记者在训练场看到,除了此前受轻伤的李晓旭和身体略有不适的郭艾伦两名主力没有参加训练外,包括新加入的外援梅奥在内的其他队员都来到了训练馆。

  虽然经过了漫长的休赛期,但是队员们体能状况依然很好,训练投入程度也非常高,贺天举、丛明晨等频频奉献扣篮表演。“根据辽宁省体育局打造‘辽宁铁军’的精神,休赛期我们一直在加强体能训练,包括出早操以及上下午的训练中,都会强调体能训练。体能是基础,良好的体能才能保证技术发挥。从目前看,大家的身体状况还是很好的。”辽宁男篮主帅郭士强说。

  从目前CBA公司发布的CBA复赛12人名单确认表上看,辽篮上报的队员中并没有外援,这也意味着辽篮将先以“全华班”阵容应对比赛。不过球队此前签约的梅奥也参加了今天的训练,并将随队一起前往青岛,在有需要的时候随时准备为球队效力。

  CBA复赛第一阶段比赛将采取赛会制的方式进行。为保证比赛能够安全稳妥举行,所有队员在抵达赛区后还需进行核酸检测。辽篮在青岛的赛程并不轻松,需要在13天内进行7场比赛,期间还要经历两次“背靠背”的考验。6月20日,辽宁男篮将面对复赛中的首个对手北京首钢。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