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开排

2020年06月17日08:2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开排

  本报讯 (记者 李向红)6月16日,由省纪委、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策划,省戏曲研究院创作排演,被列入陕西省2019年度廉政文化精品项目的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开排,预计8月初与观众见面。

  东汉大儒、太尉杨震,廉洁奉公,不畏权势,整饬吏治,有“关西孔子杨伯起”“关西夫子”之誉,他的故事在民间广为流传。新编秦腔历史剧《关西夫子》,运用秦腔艺术形式,将杨太尉的故事搬上舞台,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对推动我省廉政文化建设,营造崇廉尚洁浓厚氛围,促使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增强党员干部防腐拒变、抵御腐败的能力,具有重要意义。

  为将该剧打造成廉政文化建设精品剧目,省戏曲研究院成立了创排专项领导小组,并特邀中国曹禺戏剧奖获得者、国家一级编剧姚金成担任编剧,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获得者、导演张平担纲执导,中国戏曲学院研究生部主任、国家一级舞美李威担任舞美设计,国家一级服装设计蓝玲担任服装、化妆造型设计,被誉为“灯光诗人”的国家一级舞美周正平担任灯光设计。三度获得国家级大奖文华奖音乐作曲奖的薛天信,携国家一级作曲李书、罗新昌、冉飞等人担任作曲,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边肖领衔主演,中国戏曲梅花奖获得者李君梅、赵阳武、齐爱云,白玉兰奖获得者王航及国家一级演员徐松林、胡林焕等联合主演,形成了强有力的主创团队。

  省戏曲研究院院长李梅表示:“省戏曲研究院按照精品剧目创作要求,扎实推进《关西夫子》创作进程,精益求精,精心打磨,全力把该剧打造成一部讲好陕西故事,弘扬传统文化,集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为一体的廉政精品剧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