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官方希望上海今年“办两站” 上海方面尚未最终决定

2020年06月16日13:3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F1官方希望上海今年“办两站” 上海方面尚未最终决定

新华社上海6月15日电(记者朱翃 杨恺)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徐彬15日接受采访时透露,F1管理公司向上海提出,有没有可能在上海举办两站分站赛,上海方面目前还没有定论,需要根据疫情发展情况等因素最终确定。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很多国际体育赛事或被延期、或遭取消。而因为日益平稳的疫情情况和良好的办赛口碑,正打造全球一流赛事之都的上海正受到国际体育组织的青睐。

F1上海站原定于4月进行,由于疫情影响,这一赛事被延期到下半年。“虽然因为疫情,赛事发生很多变化,但有些赛事还是得到了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体育协会的支持。”徐彬接受采访时说,“F1管理公司日前已经官宣了,他们恢复了今年前八站的欧洲赛事,上海站将会延期到下半年。此外,F1公司也在跟我们沟通,有没有可能在上海举办两站比赛。这个事情我们还在商议中,没有最后决定,毕竟还要考虑疫情发展情况等因素。”

据了解,上海还有一些国际赛事比原来的计划安排更好。国际射箭联合会旗下的射箭世界杯上海站每年都在上海浦东新区举办,今年因为疫情原因,上半年的比赛取消了。“但是国际射箭联合会考虑到上海的独特地位以及上海这些年对于射箭运动的贡献,决定把今年射箭世界杯的年度总决赛放在上海进行,这将是射箭世界杯年度总决赛历史上首次来到中国。”徐彬说。

无论是F1期待上海给出“双黄蛋”,还是射箭世界杯从分站赛“升级”为年度总决赛,背后发挥作用的,是上海体育人与国际组织的积极沟通和上海办赛能力的良好口碑。

徐彬说:“上海今年根据赛历原计划有180场以上的国际国内重大赛事,但因为疫情原因,很多赛事都做出延期或取消的决定。”上海体育部门不轻言放弃,这几个月来一直跟国际体育组织和国家体育协会积极沟通,“最密集的时候,每周都要开两三次视频会议,每次都是两个小时以上。由于中欧还存在时差,沟通还是蛮辛苦的,但积极的沟通就会有好的成果。”

另据徐彬透露,四年一届的上海市民运动会今年将如约而至,今年的第三届上海市民运动会将首次植入线上内容,包括竞赛类、展示类和趣味创意类三大板块、近100个比赛项目。通过人工智能对打分项目“云打分”,实现市民群众的“云参赛”。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