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进乡村”连线柞水金米村

探寻陕西扶贫减贫经验

2020年06月16日08:25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探寻我省扶贫减贫经验

  本报讯 (记者 郭诗梦)6月15日10时,由人民日报社对外交流合作部、陕西省委宣传部、人民网、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人民视频和陕西广播电视台共同主办的“人民日报进乡村”第一期“一种情怀与一个百年的承诺·党报人的脱贫攻坚时刻”活动,连线商洛市柞水县小岭镇金米村,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以党报人的视角,与基层干部群众一起,探寻我省扶贫减贫经验,展望脱贫之后乡村振兴前景。

  金米村是我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缩影。该村位于秦岭深处,曾经是深度贫困村,近年来通过发展木耳、中药材、旅游等产业实现了整村脱贫。今年4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夸奖金米村把小木耳办成了大产业。

  连线现场首先展示了金米村木耳大棚的面貌,随后人民日报社陕西分社社长王乐文、柞水县副县长张培、金米村带货主播李旭瑛、金米村村民肖青松等,畅谈各自对脱贫攻坚的想法和感受。

  商洛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在连线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柞水县金米村考察时指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基础上,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让老百姓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