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阳市委原常委、纪委原书记、监委原主任权王军案一审宣判

2020年06月16日08:54  来源:人民网-陕西频道
 

人民网西安6月16日电  据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官网消息,6月15日,陕西省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对陕西省咸阳市委原常委、纪委原书记、监委原主任权王军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非法狩猎罪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一案依法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权王军犯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滥用职权罪、非法狩猎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数罪并罚判处有期徒刑2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00万元。权王军当庭表示服从法院判决,不上诉。

经审理查明:2011年至2019年,权王军在担任省委巡视组副组长、杨凌示范区纪工委书记、咸阳市纪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在职务晋升、工作调动、工程承揽、土地审批、企业经营、涉及案件处理等方面谋取利益,收受财物折合人民币共计6721.83765万元;被告人权王军个人及其家庭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不能说明来源的财产为人民币2930.463642万元;滥用职权,擅自处理违纪资金;伙同他人多次持枪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狩猎;非法持有枪支、弹药。

法院认为,被告人权王军身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以及本人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构成受贿罪;被告人权王军的财产、支出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巨大,其行为构成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被告人权王军滥用职权,擅自处理违纪资金,致使公共财产遭受损失,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构成滥用职权罪;被告人权王军伙同他人多次持枪在禁猎区、禁猎期非法狩猎,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狩猎罪;被告人权王军非法持有以火药为发射动力的枪支、弹药,情节严重,其行为构成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依法应数罪并罚。公诉机关指控其犯罪事实和罪名成立,应依法惩处。被告人权王军在调查审查阶段主动交代了部分受贿事实,该部分可认定为坦白,且自愿认罪认罚并签署具结书,依法可对其从轻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相关规定,遂作出上述判决。

官网截图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