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成投资1750.6亿元

前5月陕西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好于去年同期

2020年06月16日08:18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前5月省级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好于去年同期

本报讯 (记者 程靖峰)6月15日,记者从省发展改革委获悉:1月至5月,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750.6亿元,占年度计划的34.8%,超过去年同期0.9个百分点。5月完成投资634.7亿元,占年度计划的12.6%,比1月至3月完成投资总量多121亿元,比4月完成投资多33.2亿元,建设进度明显加快。

分区域看,关中地区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最快,占年度计划的43%;跨市区项目完成投资最慢,占年度计划的24.3%。陕北地区完成年度计划的27.8%,陕南地区完成年度计划的34.1%。西安域内省级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进度最快。

分行业看,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较快的依次是高新技术及信息化、农林牧渔、城镇化建设项目;完成年度投资计划较慢的行业依次是水利工程、文化旅游、化工项目。

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力以赴把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具体,有效挽回疫情对重点项目建设的冲击和影响。我省出台支持重点项目开复工的政策文件,对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逐一摸排,3月底复工率达到96.5%;狠抓新开项目全面开工,截至4月底,开工项目约1850个,年度计划投资2400多亿元。新开工省级重点项目开工率达62.2%。

我省狠抓重点项目融资保障,设立应急专项融资,支持2020年疫情防控重大项目和省市重点项目建设,截至6月4日,累计向445个项目投放贷款1225亿元。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