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医院举办 “后疫情”时代急危重症护理管理培训会

2020年06月15日09:25  
 

为进一步提高急危重症专科护士的专业能力,2020年6月11日,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急危重症专科小组在心血管五楼会议室成功举办题为“后疫情”时代急危重症护理管理培训会。会议由重症医学科护士长刘红主持,主管护理工作副院长邵景、护理部主任任燕萍、院级急危重症专科小组成员、各科室危重患者管理员、全院N0-N1护理人员、ICU全体护理人员及其他7所兄弟医院的约200名护士现场参加培训。

首先,副院长邵景为大会致辞,他代表医院对百忙之中前来授课的护理专家及参会人员表示欢迎与感谢。简要回顾了重症医学的起源、发展历程及目前的发展概况,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中,特别是在全国支援武汉医疗队伍中,急危重症护理被大家广泛认识,其价值亦随着危重患者的康复,被越来越多的人认可。急危重症护理人应该抓住契机、激流勇进,紧跟重症医疗的步伐,用过硬的专业知识武装自己,更好的守护生命。本次培训会机会难得,希望大家仔细聆听,有所收获。

此次培训邀请西安市护理学会重症委员会主委、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ICU护士长王利;陕西省护理学会急诊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陕西省人民医院急诊外科护士长苏晓丽现场授课。

危重患者皮肤管理一直是我们护理的重点、难点,王利从皮肤的结构、压疮产生的原因、结合抗疫过程中的亲身体验、目前临床新型压疮材料的选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让大家受益匪浅。

“危重患者的病情观察”是急危重症专科护士的一项特殊能力,它不仅需要扎实的理论知识还需要丰富的临床经验,苏晓丽通过生动的病历分享将这两种能力和我们的日常工作紧密的联系在一起,让我们更有信心做好患者病情的预警判断,协助医生做好预处理。

最后,由西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任燕萍主任对此次会议作总结发言,她表示,希望医院的护理人员能借此机会学习、提高,推动急危重症护理事业发展,使更多的患者受益。培训结束,护理部组织临床护士参加了培训考核。(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