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398名运动员参加体能大比武

2020年06月15日08:14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398名运动员参加体能大比武

  本报讯 (记者 毛毛 见习记者 侯倩 卢江)6月12日,我省398名备战十四运会的一线运动员齐聚省体育训练中心参加由省体育局主办的体能大比武活动,全面检验运动队备战全运会效果与运动员体能储备状况,进一步强化运动员基础训练,查找体能短板。

  在十四运会备战周期内,我省近2000名运动员、教练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劲头,大力弘扬“祖国至上、崇尚科学、以苦为乐、敢争第一”的陕西竞技体育价值观,积极参加备战训练。面对疫情防控、各竞技赛事停摆的情况,省体育局相关部门采取系列措施,狠抓运动员体能训练,为提高备战选手竞技能力打牢基础。

  省体育局竞体处处长李刚表示:“通过举办体能大比武,让不同项目的运动员同场体能竞技,可起到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作用,也让一些运动员从体能训练中增强获胜信心,提升比赛竞争力,从而营造‘以比带练、以比促练’的良好备战十四运会氛围。”

  本次体能大比武设置10个项目,分别是坐位体前屈、垂直纵跳、六边形跳、30米测试、引体向上、深蹲相对力量、卧推相对力量、腹肌耐力、背肌耐力、3000米跑。在为期4天的体能大比武中,省体育局将对备战十四运会选手的力量、速度、耐力、灵敏性等基础体能素质进行全方位检验,为下一步制定精准备战方案获取科学依据。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