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是个好地方》讲述建设新疆好故事

2020年06月15日08: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原标题:《新疆是个好地方》讲述建设新疆好故事

本报电 (吴 娜)“驱车从喀纳斯一路向南,遇到一个‘童话小镇’,整座小城依水而居,红顶俄式建筑高低起伏,浅粉色、蓝色、薄荷绿、黄色……所有小清新颜色都能在这里找到。”6月5日晚,文化旅游节目《新疆是个好地方》最后一集将观众带入迷人的“布尔津”小镇。

《新疆是个好地方》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组织策划,新疆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在新疆卫视、腾讯视频等同步播出。节目共26集,每集45分钟,通过邀请不同行业的三位嘉宾与一位“本地通”向导结伴旅游,亲身体验新疆传统音乐、舞蹈、美术、饮食等不同领域的文化与美景,挖掘新疆建设者的好故事。其中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老一辈军垦战士扎根边疆,“一件军大衣补了296处”的故事;有驻守天涯的西北民兵第一夫妻哨所的故事;有相声演员大虎小虎在国际大巴扎里感受“以帽换物”的故事;有古老的丝路文化遗址中令人流连忘返的故事……节目通过纪实、真人秀、故事化相结合的表现手法,让观众在领略新疆独特人文风情的同时,深刻感受到新疆建设者的使命担当与家国情怀。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