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安州区实施选调生“翱翔计划”

一对一帮带 常态化选拔

记者 王明峰

2020年06月15日06:4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一对一帮带 常态化选拔

  又是一年毕业季,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王思维回忆起自己三年前的职业选择,他说“不后悔,很值得。”2017年毕业后,王思维主动申请到四川绵阳市安州区气候最恶劣、条件最艰苦的高川乡做选调生。在高川乡2015届选调生的“一对一直接帮带”下,王思维迅速掌握工作方法,提升业务能力,今年被评为绵阳市安州区首届“十佳青年选调生”,近期又被组织选派到四川省住建厅顶岗锻炼、增长才干。

  近年来,四川绵阳安州区创新实施选调生“翱翔计划”,通过“墩苗、帮带、淬炼、育才”四大工程,进一步优化选调生培养链条,努力搭建优秀年轻干部人才成长“快车道”。

  据了解,安州区还制定选调生关心关爱措施,定期举行“选调生主题沙龙”“选调生迎春座谈会”,开展“十佳青年选调生”系列评选活动,真正让优秀干部人才既“沉得下去”又“成长得好”。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