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汉中供电公司:电力线路迁改为道路建设“让道”

2020年06月12日16:52  
 

6月12日,国网汉中供电公司按照317省道建设规划,对途经317省道的老旧电力线路进行现场勘察,完成老旧电力线路迁改方案的制定,确保电力线路“让道”省道工程建设,全力助推市政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在317省道建设过程中,老旧电力线路问题与道路规划冲突一度影响施工,如线路高度不够施工机械过不去,挖方造成杆根松动随时可能倾倒的风险,填方造成线路距地面过近等问题急需处理。在与建设单位联系后,该公司立即部署老旧线路迁改工作,组织人员迅速前往建设现场勘察,最终确定对共计17处对道路安全有影响的线路进行迁改,根据现场情况制定线路迁改方案并上报,计划迁改工作跟随建设方施工进度而同步进行,全面确保了317省道的建设的顺利开展。

据悉,汉中北靠秦岭、南抱巴山,山清水秀旅游资源丰富,但多数自然风景没有商业化开发,也没有到达景区的省道。为解决道路问题,汉中市政府决定新建317省道。建成后的317省道连通文川至褒城,沿途有汉明山,汉明桔园,邢坝水库,哑姑山,石门栈道等著名景点,穿越连绵花海十数公里,天堑变通途,来汉游客再也不用东拐西绕,小江南风光尽收眼底。(当地供稿 韩天雯 高尚)

(责编:任志慧、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