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启动

2020年06月12日14:16  
 

6月10日,西咸新区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在沣东新城昆明池·七夕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多位非遗专家围绕“非遗传承、健康生活”这一主题深入探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秦汉战鼓、泾河竹马等进行现场展演,为非遗爱好者们送上一场丰富的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展览展销活动,茯砖茶、散茯茶、水盆羊肉、黑陶、葫芦器、剪纸等众多省级、市级非物质文化项目产品吸引着众多市民和游客。在非遗产品带货直播区,来自泾渭茯茶、五陵塬黑陶产品的项目传承人化身“网络主播”,以线上互动的方式推广传播非遗文化。“本次活动为广大非遗传承人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展示机会,有力的促进了传统文化的交流与发展”,非遗保护专家修建桥说。

据介绍,近年来,西咸新区大力扶持非遗工坊建设,先后组织茯茶技艺、秦汉战鼓、黑陶制作技艺等非遗文化进校园、进景区活动20余次,组织开展非遗培训、座谈和展示推广活动10余次。“西咸新区未来将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继续推进非遗保护传承工作,做实传承保护,做大产业振兴,做精文旅融合。”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赵孝说。(当地供稿 西咸新区融媒体中心)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