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项目举行体能大比武

2020年06月12日07:0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我省举重摔跤柔道项目举行体能大比武

6月5日,在我省举摔柔项目体能大比武中,十三运会男子柔道-60公斤级冠军布合正在接受核心稳定性和腹肌耐力测试。这个测试内容是布合的强项。 本报记者 张江舟摄

本报讯 (记者 张江舟)近日,陕西省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为省举摔柔中心)举行2020年体能大比武活动。举重、摔跤、柔道项目的全体运动员,根据专项特点进行了多个内容的测试。其中摔跤、柔道项目测试内容分别为13项,举重项目测试内容为10项。

据介绍,此前,国家体育总局在十四运会改革思路中明确指出,要将基础体能测试作为获取决赛资格入场券的重要指标,并在决赛期间组织体能达标比赛。为了进一步夯实我省运动员基础体能,补足短板,倒逼日常训练,让运动员重视体能训练,提升运动员竞技能力,陕西省体育局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基础体能训练的通知》。省举摔柔中心举行此次体能大比武活动,按照省体育局体能测试实施方案要求,参照了国家队备战东京奥运会体能达标标准。为了确保测试数据的真实有效,省举摔柔中心还专门邀请了陕西省体育科学研究所的专家现场监督、指导本次测试。

省举摔柔中心主任杨长岭说:“体能是一切运动的基础。对于重竞技项目,体能在某种程度上会起到决定性作用。没有体能保障,所谓的技巧、方法和战术在比赛中都无法实现。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次比拼让所有运动员重视体能训练、加强体能训练,更好地备战十四运会。”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