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陕西首家 西安高新区又一“硬科技”企业将登陆科创板

2020年06月11日14:49  
 

西安高新区又一家“硬科技”企业登陆科创板! 6月10日下午,从当天召开的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2020年第40次审议会议上获悉,西安高新区企业西安瑞联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瑞联新材)发行上市(首发)通过审议,将正式登陆科创板上市交易,并由此成为西安高新区继铂力特之后在科创板上市的第二家“硬科技”企业,也是陕西省今年首家登陆科创板的企业。

据了解,瑞联新材是一家专注于研发、生产和销售专用有机新材料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产品包括OLED材料、单体液晶、创新药中间体,是国内OLED材料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2019年,瑞联新材在全球OLED升华前材料的市场占有率约14%。

西安高新区是“硬科技”概念的策源地、诞生地,当前“硬科技”已正式进入国家话语体系,西安高新区也正积极加快推进硬科技创新示范区建设。为进一步鼓励培育区域内“硬科技”企业上市,西安高新区先后出台了《西安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关于支持企业上市发展若干政策》、《西安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硬科技”企业上市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安高新区关于加快推进重点拟上市“硬科技”企业上市的专项政策》等诸多政策,加强对“硬科技”企业上市的支持和帮助力度,并由此全面吹响“硬科技”企业抢滩登陆科创板的集结号。

西安高新区如何推动更多“硬科技”企业上市?据介绍,西安高新区设立了“上市企业后备资源库”,根据企业经营指标、上市进度、引进融资情况、科研情况、企业估值等维度,将企业划分为“精选层”、“优质层”、“培育层”三个梯度进行培育和管理,实现精细化培育和服务——或是安排专人进行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分析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或帮助研判企业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前做好应对预案;或制定工作推进“作战图”“时间表”,及时提供合理化建议,帮助企业扫清上市障碍……

对企业分层式管理后,西安高新区通过制定“五专”政策,加快推进“硬科技”企业的上市步伐。即,企业有“专管”、服务有“专员”、跟进有“专班”、扶持有“专策”、保障有“专资”。其中,专资是指高新区每年设立支持“硬科技”企业上市的2亿元专项资金,为“精选层”企业普惠政策的兑现提供资金支持。

截至目前,西安高新区累计境内上市企业22家,共储备拟上市后备企业290家。其中,中天火箭、艾索信息等6家企业已报证监会、上交所开展上市审核;荣信教育、中熔电气等6家企业正在陕西证监局进行上市辅导;莱特光电、新通药物等后备企业即将开展辅导备案。(当地供稿 杨皓)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