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打好国际商贸新“王牌” 打造开放新高地

2020年06月10日10:14  
 

一斤来自遥远南太平洋的车厘子,单价近乎百元;一只丰美的厄瓜多尔白虾,翻山越岭才能来到国人的餐桌上;而一瓶馥郁醇香的红酒,更是对审美和品味提出了更高鉴赏……

这些国际跨境食物的购买力,令工薪阶层望而却步,也曾一度成为普通百姓薪酬的度量衡。如今,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正乘着“内陆开放新高地”的东风,打出一张国际商品贸易的新“王牌”。

将理念变为现实 从蓝图变为实体

从沣东自贸产业园驱车不到五分钟,就能看到一派建设热潮:塔吊高耸入云,锤打声、机器声轰鸣阵阵响彻工地,塔标、人货梯紧锣密鼓地运送着施工材料,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

这里便是沣东新城布局国际商品贸易的“王牌”项目——中国·西安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施工现场。不远处的展厅里,垂挂着项目规划蓝图。规划图上显示,此处将投资30亿,着力打造以智利为代表的南美国家主题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西北地区最大的南美进口商品城,预计明年开门迎客。

作为开展与南美洲国家国际贸易的重要物理载体、探索非监管区国际贸易模式的重要创新,建设西北地区最大的南美进口商品城是一个什么概念?

你是否可以想象,不远的将来,这里的贸易展示中心会将服饰、红酒、水果等优质的南美进口产品齐聚一方,满足人们追求生活品质的需求。

在南美场景风情表演场馆内,惬意享受纯正的南美文化体验,成了家门口就能拥有的奇妙体验。而热情的南美风情运动馆,也将拔地而起,掩映在周边时尚的高楼里,成为一道亮眼风景线……

支持这些载体不断释放活力的,是后台的“生产+设计研发”辅助机制。前端销售,以圈层营销创造社交价值,后台配以研发设计扶持,同时还提供品牌培育孵化和各种边际增值服务,帮助品牌拓展,为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注入源源不断的源动力。

“未来,这里还将迎来以南美风情为场景,集全球进口商品销售、保税商品展示、电子商务总部、文化体验、休闲娱乐、特色餐饮于一体的综合商业综合体,和囊括企业总部大厦、星级酒店、共享办公中心的办公楼宇。”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负责人邹建兵介绍道。

将理念变为现实,从蓝图变为实体,就是沣东新城正在做的事。

荣宠加身 怎样御风而行

进驻沣东功能区核心承载区、智利中国浙江商会牵头打造……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这张“王牌”有太多的荣宠加身,荣宠背后,其独有的核心竞争力毋庸置疑。

过去,国际商品贸易高成本、高损耗,回报率差强人意。随着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建设的稳步推进,初现雏形的项目运营机制也为这些国际商品贸易困境画上了休止符。

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采用“互联网+体验式”的运营模式,充分利用互联网线上优势,最大维度的拉近国际商品贸易空间、重建国际商品贸易场景;24小时专业团队在线营业,打破时间壁垒的客观难题。这些运营模式的“强强联合”,让国际商品贸易在前期商品遴选、签署交易、后期保障服务等环节都增加了更多的选择性和智能性。

众所周知,南美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自然延伸和“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因而,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不仅仅是南美商品展示与销售载体,更是肩负链接多重象征身份的纽带作用。

这条纽带链接着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国际商品贸易的产业链。产业上游利用南美侨商资源,原厂直接进口采集大批南美水果、咖啡、红酒等优质商品,下游依托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的平台优势,面向西北乃至全国地区消费者,提供便利且全面的国际商品贸易服务。

与此同时,这条纽带还链接着南美洲国家与中国西部以及西部大开发的增进了解。以南美商品贸易中心项目落地为契机,不断推动商贸合作向纵深发展,也将进一步促进沣东新城与南美国家在经贸、旅游、文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多方面的交流合作。

近年来,沣东新城积极利用开放机遇,通过大力培育新动能,促进内外联动、协同推进产业集群集聚,不断优化开放环境,拓展发展新空间,打造开放新高地。

诸多机遇叠加之下,沣东新城中俄丝路创新园、丝路法医联盟、世界名校赛艇对抗赛、中俄工业创新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和项目,也将赋予沣东新城愈发国际化的胸怀和视野。随着国际商品贸易“王牌”项目的有序推进,一个大气现代、独具魅力的“新中心”正强势崛起。(当地供稿 沣东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