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陕西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

审计机关制定三条针对性整改措施

2020年06月10日06:5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审计机关制定三条针对性整改措施

  本报讯 (记者 秦骥 见习记者 陈宏江)在6月9日举行的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受省政府委托,省审计厅厅长赵宝田作了关于陕西省2019年省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工作情况的报告。

  报告表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审计查出的大部分问题已整改到位,促进资金拨付5.59亿元,盘活资金22.53亿元,追回骗取、套取资金2.2亿元,缴交入库资金3.3亿元,移送线索35件,党纪政务处分及组织处理33人。总体看,我省各级各部门整改意识、整改责任不断增强,追责问责力度进一步加大,整改成效显著。

  对尚未整改和整改未到位的少数问题,审计机关持续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整改,并制定三条针对性措施:一是健全整改监督机制。深入推进完善人大监督、政府督查、审计监督联合督导检查机制,创新审计结果和整改情况公开方式,深化审计成果运用,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二是强化问责追责。建立健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销账清单制度,加强检查,逐一跟踪,紧盯不放。对未能按照时限整改到位、责任落实不力,特别是屡查屡犯问题,移交相关部门严肃追责问责。三是落实整改主体责任。坚决落实被审计单位整改审计查出问题的主体责任,督促有关部门单位及其主要负责人强化政治担当,狠抓问题整改,建立长效机制,堵塞制度漏洞,真正做到“治已病、防未病”。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