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

柯洁杨鼎新晋级八强

2020年06月09日13:31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柯洁杨鼎新晋级八强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25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本赛16强战的后四盘比赛昨天分别在北京中国棋院与首尔韩国棋院进行,四盘棋中有三盘是中韩对抗,结果七冠王柯洁淘汰卫冕冠军韩国第一高手申真谞,辜梓豪、赵晨宇分别遗憾出局。至此,中国仅有柯洁、杨鼎新两位世界冠军晋级八强,韩国占据六席。

  在6月5日进行的16强战前四盘棋中,中国棋手1胜3负,除了杨鼎新击败李东勋外,唐韦星、连笑、丁浩分别不敌韩国姜东润、李泰贤、申旻埈。

  昨天后四盘16强战,柯洁与申真谞展开对冲战,此前两人有过10次交手,柯洁7比3大大领先,但00后申真谞近期状态不错,又是LG杯卫冕冠军,人们都为柯洁担心。此战申真谞执黑先行,双方斗智斗勇,中盘申真谞不想纠缠放弃劫争实为重大战略失误,双方此次大转换不成比例,柯洁取得胜势,至174手,申真谞中盘认输。

  八强战和半决赛将于本年底进行,八强对阵:柯洁VS元晟溱,杨鼎新VS朴廷桓,申旻埈VS 李泰贤,姜东润VS卞相壹。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