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 9日气温回落

2020年06月09日06: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北京出现今年以来最高气温 9日气温回落

  中新社北京6月8日电 (陈杭)记者8日从北京市气象部门获悉,北京气温持续攀升,截至15时平原大部分地区达到或超过36℃,其中南郊观象台最高气温37.3℃,为今年以来最高值。9日气温回落,最高气温32℃左右。

  据北京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雷蕾介绍,观象台历史同期(6月1日—10日)极端最高气温40.6℃,近十年同期最高气温39℃。全市共有407个站最高气温达到35℃及以上;有319个站最高气温达到37℃及以上。

  面对高温天气,不少网友在微博上表示“今天北京热得要把人温暖蒸发”“完全不敢化妆,怕汗水会花妆”……

  雷蕾提到,由于前期没有明显冷空气影响,北京地区处于暖气团控制,基础温度高,而且8日天气以晴为主,光照条件较好,干燥的地表在阳光的炙烤下,向低层大气发出长波辐射(热辐射),因此气温上升快。

  雷蕾称,受高空槽影响,8日夜间山区、9日傍晚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雷阵雨。受降雨和云量增多影响,9日气温回落,最高气温32℃左右。

  北京市气象部门提示,晴晒高温天气下,白天紫外线照射强,需注意防暑防晒勤补水,中午前后尽量避免户外活动;另外空气干燥,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完)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