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延安监狱:掀起学习热潮 增强行动自觉

2020年06月08日14:42  
 

近日,陕西省延安监狱认真贯彻全省司法行政系统学习重要讲话专题学习班要求,在学习贯彻重要讲话上再加力、再升温,在全监范围掀起了新一轮学习热潮,实现领导干部学习全覆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了专题学习班成果。

副科级以上领导补课学习到位。监狱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印发了学习重要讲话学习资料,让专题学习资料成为干部的“枕边书”“案头卷”,促进学习常态化。6月4日至5日,监狱举办了专题补课班,组织缺席省厅专题学习班的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补课学习,安排了集中学习、分组研学、交流讨论三个板块。补课班通过组织观看视频、课后自学、心得分享等,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讲话精神的理解。第八批、第九批封闭管理临时党支部参照补课班的课程安排,各自组织了学习和研讨。目前,各基层党支部的学习活动正在继续深入推进,最终将达到全员覆盖。

与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到位。监狱在组织学习重要讲话时,加入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内容。通过学习,大家进一步加深了理解,加深了对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的理解,切实增强思想和行动上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与开展的专项活动结合到位。6月3日召开的监狱党委扩大会议,就学习贯彻重要讲话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抓好正在开展的“深入贯彻执行‘三个规定’整改”“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认真自查自纠,深入开展整改,强化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大力开展“红色教育进监狱 改造质效再提升”活动,在警察职工培训教育上增强红色文化教育广度和深度,在罪犯教育改造上尽快铺开“五个10”活动。(当地供稿 宋石龙 寇磊 屈乐)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