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PS杜撰“红绿灯弹射起步”交通违法信息被行拘

2020年06月08日0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男子PS杜撰“红绿灯弹射起步”交通违法信息被行拘

  中新网6月7日电 近日,一张违法地点在贵阳云岩、违法行为是“红绿灯弹射起步”的违法截图在在网上广泛传播。对此,云岩交警在微信公众号上通报称,截图为一名李姓驾驶员ps所得。通过公安机关综合考量,决定对其处于5日行政拘留。

  通报称,经调查,一名李姓驾驶员在今年3月和5月两月内,分别在贵阳市云岩区产生两条不按规定停放车辆交通违法。其在自主处理交通违法APP上查询得知违法结果后,将违法查询页面进行截图,并将页面通过ps软件进行修改,把两条违法行为一栏都修改为红绿灯弹射起步。

  今年5月12日,李某将修改后的截图以炫耀的方式发至朋友圈及两个微信群,引来很多网民转发转载。还有网友因好奇,将图片编辑成视频发布到抖音平台,引起很多网民的讨论,甚至有部分市民以此质疑交管部门执法权威。

  前因后果调查清楚后,云岩交警将该案移交至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案件侦查大队,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案件大队于5月29日对李某进行传唤,李某承认了修改图片转发网络的违法事实。通过公安机关综合考量,决定对其处于5日行政拘留。

  警方提醒,目前,交管部门尚无红绿灯弹射起步这项交通违法,请市民朋友不要杜撰编造虚假交通违法。网上不是法外之地,请广大市民规范自己的网络行为,别在网上散布不实言论,否则将会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责编:谷妍、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