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岗位聘用

2020年06月07日08:0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宁夏: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优先晋升职称、岗位聘用

新华社银川6月6日电(记者谢建雯)记者近日从宁夏回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宁夏针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印发人事激励措施工作指南,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可享受优先晋升职称、岗位聘用等政策优惠。

根据指南,政策优惠范围包括,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的医疗卫生行业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以及参加新型检测试剂、抗体药物、疫苗、诊疗方案、病毒病原学和流行病学研究等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一线的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等。

据了解,疫情防控一线的医务人员,本单位岗位、职数有空缺时,同等条件下优先晋升专业技术岗位等级;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且获得记功及以上奖励或地市级及以上表彰的医务人员,可直接聘用至高一等级专业技术岗位。优先、破格晋升岗位等级的一线医务人员,只享受一次政策优惠。

其中,疫情防控一线表现突出且获得记功及以上奖励或地市级及以上表彰的医务人员,若本单位没有岗位空缺,可采取特设岗位方式,不受本单位岗位结构比例和晋升条件限制。已取得现聘岗位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可直接聘用至高一级专业技术岗位的最低等级;未取得现聘岗位高一级专业技术职称资格的,可在原专业技术层级内部晋升一个等级。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