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鼓动力总承包的全国最大硝酸生产装置建成投产

2020年06月07日08:22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鼓动力总承包的全国最大硝酸生产装置建成投产

  本报讯 (记者 沈谦)6月5日,记者从西安陕鼓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陕鼓动力)获悉:由该公司总承包施工建设的重庆华峰化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华峰)年产36万吨硝酸生产装置,于日前建成并成功投运。该硝酸生产装置是目前我国规模最大的硝酸生产装置。

  重庆华峰年产36万吨硝酸生产装置中的硝酸“四合一”汽轮机组由陕鼓动力设计制造,该生产装置设计生产能力为每天1200吨;生产工艺为目前世界最为先进的双加压法。采用该方法可实现能耗低,氨综合利用率高,产品硝酸浓度高,完全满足环保要求。

  据悉,近年来陕鼓动力在硝酸化工领域已产出硝酸“三合一”“四合一”等一体化装置130余套。瞄准硝酸行业节能环保和大型化发展需求,陕鼓动力自主创新的“双加压法硝酸四合一机组”在国内外市场累计销售了117套;与此同时,陕鼓动力在硝酸领域工程总包项目已达24套,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从合成氨到硝酸及硝铵的全流程系统方案和系统服务,有力推动了全球硝酸化工行业的绿色发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