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一医院成功开展足关节镜手术

2020年06月06日17:05  
 

2020年5月29日,骨科在麻醉科和手术室的支持下成功实施了西安市第一医院院第一例关节镜下足底筋膜清除和根骨增生清除术。

患者颜女士,右足因长期劳动引起了足跟痛症3年余。该患者右足跟不能着地,无法站立及行走,日常生活艰难痛苦,严重影响正常生活。该患者辗转来到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顾始伟副主任接诊后发现患者疼痛难忍,右足跟骨刺,跟骨筋膜附着处压痛。根据具体情况,顾始伟决定为患者在关节镜下行足底筋膜切除术和跟骨增生切除术。

手术由骨科关节镜组顾始伟主刀。术前顾主任为患者制定了详细的手术方案,手术分两步:第一步,关节镜下足底筋膜及脂肪垫炎症清理术,第二步:跟骨增生切除术。

足跟里的骨刺使患者无法行走,碰触就疼痛难忍,患者苦不堪言。

患者术后恢复良好,非常满意。此手术的成功实施,标志着西安市第一医院骨科关节镜手术又突破了新的领域。关节镜下骨性增生疾病手术的突破,将西安市第一医院拼搏中的骨科团队又带上了一个新的台阶。(当地供稿 西安市第一医院)

(责编:李志强、李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