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成为中国心理学会专业热线

2020年06月06日08:46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成为中国心理学会专业热线

本报讯 (记者 王国星)6月5日,记者从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获悉: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经过热线工作场所设备、热线咨询员专业资质、服务规范、管理规范等5个维度23个指标的评估,近日被中国心理学会推荐为专业热线。

据了解,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4008960960于2008年6月27日开通,是我国第一批心理援助热线之一,由西安市精神卫生中心组建的一支心理学专业医生队伍提供服务,目前共有7名心理治疗师和1名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在疫情期间,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提供了大量情感支持、心理援助、危机干预等服务。随着国内疫情防控逐渐稳定,生产生活逐渐恢复,陕西省心理援助热线将在做好接线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开展热线培训、热线督导、心理知识科普等一系列活动,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心理健康服务。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