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落马厅官党振清被批捕 被指在脱贫攻坚“搞形式主义”

2020年06月06日0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陕西落马厅官党振清被批捕 被指在脱贫攻坚“搞形式主义”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5日发布消息称,陕西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陕西省汉中市委原常委、统战部部长党振清作出逮捕决定。

公开资料显示,党振清生于1963年3月,陕西汉中人。1991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2年7月参加工作。他曾任汉中地区行署机关团委书记、汉中市政府办公室接待科科长、汉中市副市长等职。2019年4月起,任汉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5月22日发布消息称,党振清被开除党籍、开除公职。他被指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借用管理和服务对象的住房、车辆,违规从事营利活动,持有非上市公司股份;在工作时间多次外出从事摄影活动;追求低级趣味,长期与私营企业主打麻将。

另据最高检消息,山西检察机关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山西阳泉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白英作出逮捕决定。云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对云南省迪庆州委原副书记许洋作出逮捕决定。

天津市统计局原党组书记、局长武军定涉嫌贪污罪、受贿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一分院提起公诉;天津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原党委书记、主任李福明涉嫌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一案,由天津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提起公诉;湖北省武汉园林绿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吴涛涉嫌受贿罪一案,由武汉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完)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