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和平在渭南市调研时强调

抓好抢收抢种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依托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2020年06月05日07:17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抓好抢收抢种努力夺取夏粮丰收 依托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现代农业

六月四日,在澄城县庄头镇柏东村樱桃产业扶贫基地,省委书记胡和平走进樱桃园,与脱贫户张金民亲切交谈,询问樱桃品种、水肥条件、收益等情况。 本报记者 张辰摄

本报讯 6月4日,省委书记胡和平来到渭南市蒲城县、澄城县调研脱贫攻坚和农业生产。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抓好夏粮生产,发展特色现代农业,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为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作出积极贡献。

蒲城县荆姚镇郭集村的高标准农田里,一派繁忙的夏收景象。胡和平走进农田察看小麦收割情况,询问种植面积、亩产、土壤墒情、病虫害防治等情况,强调要抓住当前晴好天气,积极组织人力与机械抢收抢种,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努力夺取夏粮丰收。在荆姚镇玉女土织布社区工厂,胡和平了解生产情况,与在这里上班的脱贫户方秋叶交谈,询问收入有多少、住得远不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依靠勤劳双手创造幸福生活,要求有关部门落实好援企稳岗扶持政策,帮助贫困群众稳定就业。在苏坊镇党定村四通奶山羊养殖小区,胡和平了解奶山羊品种、存栏数、产奶量和繁育周期情况,对“村党组织+村级股份经济合作社+贫困户”的做法表示肯定,强调要依托渭北奶山羊适生区优势,大力发展奶山羊产业,丰富奶制品种类,扩大市场份额,夯实群众稳定增收的产业基础,同时要积极发展合作经济,壮大集体经济,抓党建促脱贫、促生产、促发展。

蒲城县进一玩具公司是苏陕扶贫协作项目。胡和平来到这里,了解毛绒玩具产品设计、市场销售等情况,勉励企业紧盯市场需求,组织好生产经营,更好发挥带贫益贫作用。在澄城县庄头镇柏东村樱桃产业扶贫基地,胡和平走进樱桃园,与脱贫户张金民亲切交谈,询问樱桃品种、水肥条件、收益等情况,强调要因地制宜、发挥优势,大力发展樱桃产业,扩大设施农业种植规模。在澄城县樱桃交易市场,胡和平详细询问成交量、销售额等情况,察看选果流水线,要求延长产业链条,完善营销网络和销售渠道,用好电商平台,不断提高产品效益,把樱桃产业打造成农民增收的好产业。在脱贫户王孝军家中,胡和平与他们围坐在一起,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情况,强调要持续提升“三保障”和饮水安全质量,让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胡和平在调研中强调,渭南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维护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要发挥好渭南农业大市优势,加快特色现代农业发展,壮大果业、畜牧业、设施农业和苹果、冬枣、樱桃等特色产业,提高农产品附加值。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抓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问题整改,做好剩余贫困人口脱贫工作,多措并举巩固脱贫成果,完善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扎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领域民生实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卢建军参加调研。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