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第六轮减免承包费 5个月让利1.72亿

2020年06月05日06: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第六轮减免承包费 5个月让利1.72亿

中新网西安6月4日电 (记者 梅镱泷)4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发出通知称,6月份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20%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西安市44家出租汽车企业心系一线驾驶员,于今年1月底已经在全国同行业中率先启动了减免承包费和服务费的工作,主动承担了疫情造成的营运损失。1月28日、2月28日、3月14日、4月9日和5月6日,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5次发布通知,免除了二、三月份全部承包费、服务费和四、五月份三分之一的费用,为一线驾驶员减轻了负担。

6月4日,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和西安出租汽车协会召开联席会议暨协会五届十六次理事会。会议决定,2020年6月1日至6月30日,西安市区所有出租汽车经营企业免除20%的承包费或任务金和个体工商户服务费,并继续按照合同约定兑现“三无奖励”。六轮减免后,西安出租汽车行业累计减免金额将达1.72亿元。

截止目前,行业管理部门已协助防疫部门排查、追溯乘客155人次,307名被隔离的出租车驾驶员已经全部解除隔离,西安市出租汽车行业无一人被感染,未发生一起通过出租车途径传染的病例,为西安市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