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多地下发通知 体育成绩不计入中招总成绩

2020年06月04日0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河南多地下发通知 体育成绩不计入中招总成绩

中新网郑州6月3日电 (记者 韩章云)根据统一安排,2020年河南省中招文化课考试于7月15至16日进行。今年,因为新冠肺炎疫情,中招体育考试该如何进行备受师生和家长们的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包括安阳、三门峡在内的河南多地已下发通知,暂停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或者体育考试成绩不计入中招总成绩。

6月2日,安阳市教育局发布通知,明确该市初中毕业生体育测评工作由所在初中学校自行安排,纳入学生综合素质评定之中,不计入中招总分。

同时,安阳市教育局要求各初中学校要科学安排好体育锻炼时间,组织学生上好体育课,体育课要按课程表上到7月13日(周一),并开展好大课间活动,加强对学生的体育锻炼个训练指导。

而6月1日,三门峡市教育局也下发通知,暂停2020年全市中招体育考试。

此前,河南省教育厅发布通知,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由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自行决定考试时间、内容、评价方式方法,并及时向社会公布。同时,暂停2020年全省中招理化生实验操作考试。

据河南省教育厅数据,今年河南共有148.5万名初三毕业生。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河南已有安阳、三门峡、焦作、济源等地明确2020年中招体育考试不计入中招总成绩。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