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首次公布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 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榜

2020年06月04日11:05  来源:人民网-社会频道
 
原标题:北京市首次公布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 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榜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近期,北京市民政局在官方网站、北京养老行业协会网站公布了首批2019年度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失信名单,共有13家养老服务机构上榜,涉及西城、朝阳、丰台、石景山、房山、通州、大兴、昌平、怀柔、延庆等10个区。

此次公布的13家养老服务机构、15条失信信息中,9条因违法违规被政府有关部门处以行政处罚、行政强制等措施;4条因服务对象离院、转院、死亡后未及时在信息系统注销;1条因内设定点医疗机构被给予黄牌警示,中断执行协议处理;1条为违规经营法定经营范围以外的服务项目。其中,西城区广外老年公寓因内设定点医疗机构被给予黄牌警示,中断执行协议处理,被纳入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诚信A类黑名单;朝阳区康梦园国际老年公寓等12家机构纳入一般失信名单。

为规范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归集和使用管理工作,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诚信体系建设,按照市民政局、市经信委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的《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管理使用办法》等文件要求,市民政局从政府监管信息、行业评价信息、媒体评价信息、市场反馈信息等四方面,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诚信基本情况、一般失信行为、严重失信行为和严重违法违规情况等进行了归集、核实。

根据《北京市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管理使用办法》《北京市养老机构运营补贴管理办法》,纳入严重失信A类黑名单的机构将取消运营补贴获取资格和承接政府购买服务资格;后续提交相应整改材料,经审定核实通过后,且连续两年无基本失信信息记录的,可解除信用黑名单;此次纳入一般失信名单的养老服务机构将取消2020年度养老机构每月每床50元的信用状况维度补贴。

公开失信名单旨在提高养老服务机构法人和负责人对养老服务机构信用信息记录状况的重视程度和失信预警能力,进一步促进养老服务机构依法依规诚信经营。即日起,北京市民政局将根据信用信息归集、核实情况,随时公布北京市失信养老服务机构名单。

(责编:左瑞、邓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