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小小讲解员”决赛圆满举行

2020年06月03日09:11  
 

5月29日下午,由西咸新区秦汉新城党委宣传部、团委、教育卫体局联合举办的秦汉新城红色会客厅“小小讲解员”决赛圆满举行。经过初赛选拔、实地观摩、专业培训等环节,最终,15名优秀小选手进入决赛。本次比赛进一步引导广大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并为2020年“六一”国际儿童节献礼。

新城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团委负责人表示,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是新时代赋予青少年的使命。希望广大青少年以本次比赛为契机,主动学习党史,当好党史宣传员,带动更多青少年学习红色精神,增强文化自信,树牢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信念。

在才艺表演环节,武术、快板、跳舞、唱歌、朗诵等形式多样的节目表演高潮迭起、精彩纷呈。特色讲解环节中,“小小讲解员”们精神抖擞、声情并茂地讲述着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群众实现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拼搏历程,精彩的讲解赢得了评委及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一、二、三等奖共6名“小小讲解员”被聘为秦汉新城红色会客厅“特聘讲解员”,赛后将由专业讲解员带领受聘的“小小讲解员”利用节假日进行实践讲解。

秦汉新城将借助红色会客厅青少年教育实践基地的平台,以“高举队旗跟党走,红色基因代代传”为主题,组织好青少年观摩学习,促进青少年更好学习党史、感悟初心、汲取力量。将进一步举办好“小小讲解员”比赛,培养青少年口头表达能力、现场应变能力,为促进中小学生全面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当地供稿 秦汉新城)

(责编:李志强、李浩)